•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组织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IMG_8852.jpg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省战略部署,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意识,8月18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审计署集中整训活动中转播的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民法典起草组专家王利明所作的民法典专题讲座。王教授从民法典的定位、编纂历程、编纂意义、基本结构与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各个方面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法规科同志带领部分青年干部在审计局一楼大厅展板前深入探讨为什么要编纂民法典,民法典与现行民事法的关系以及值得关注的条文。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实施民法典,把学习民法典融入到审计机关学习教育、专题教育和保障全面有效实施等各项任务中,加强宣传民法典,自觉尊法、学法、守法,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