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到平顶山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1.jpg

2.jpg

11月18日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赴平顶山市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听取平顶山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对全省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意见建议,看望慰问审计人员。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出席座谈会。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省审计厅组织人事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汪中山对平顶山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经济质量大幅提升,城市建设不断改善,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反应及时,措施有力,开创了新局面,离不开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奉献。平顶山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和重视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揭示风险隐患,推动问题的整改解决,有力体现了审计的担当、作为、价值。

汪中山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服务中心大局,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依法履行职责,强化成果运用,提升监督实效,推动重大政策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站在消除审计监管盲区的角度,探索推进乡村审计全覆盖。要扎实开展常态化体检,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探索加强乡村两级审计监督模式机制,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当好“卫士”、做好“谋士”,努力为全省审计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经验。三要站在保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维度,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严管厚爱,加强自我监督,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宏观政策研究能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张雷明表示,全市审计部门要以省审计厅这次调研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做好相关工作,更好服务大局,为谋划好“十四五”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审计、支持审计,为审计部门履行职责提供坚实保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作用,加快推动平顶山市转型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