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举办行政执法证发证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e57f420bd39c6266460b8efb1daac63.jpg

“我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我郑重向祖国、向人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坚持公平正义……” 1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审计局取得新换发行政执法证的48名审计人员,在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郭旭光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仪式上,郭旭光为48名工作人员一一颁发了行政执法证件,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审计法律法规和各专业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确保正确使用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面提高工作能力;二要文明规范执法,积极开展服务型执法。主动出示执法证件,主动告知行政相对人执法事由、执法依据和享有的法定权利,加强审计信息公开,尊重对方、说话和气、实事求是、以理服人,做文明守纪的审计人;三要提高法治站位,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强化执法工作监督,要珍惜法律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加压增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体检”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颁证和宣誓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审计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意识,增强了审计执法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行政执法氛围,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