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荣获“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命名首批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审计局获评“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平顶山市审计局在省审计厅和平顶山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审计厅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使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不断增强,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一是局党组严格履行抓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时刻牢记审计机关是“五大机关”的职能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配齐配强机关党委班子,合理优化党支部组织设置,加强组织阵地建设,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展。三是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以省审计厅开展的“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多措并举抓组织制度和党建活动开展。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及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等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把手”讲专题党课、支部结对“手拉手”、党员进社区、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系列党建活动。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务实清正机关。推进“以案促改”常态长效,守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加大机关工作纪律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七个一”党建工作法,创建廉政文化长廊,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六是“党建+”引领,激发文明创建新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搭建精神文明建设主体框架,使全体党员干部当好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的排头兵。

平顶山市审计局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相关要求,继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