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 =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图片11.png

8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审计厅关于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通知》,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解决企业面临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的有力武器,是助力企业长足发展,推动经济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全市审计干部要躬身入局,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增强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做到三有:即有领导、有组织、有推进,做好三结:即结合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好工作实际。二是统筹谋划。将“万人助万企”活动纳入项目计划管理、融入常态审计,加强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着重关注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改革创新政策的落实情况,明确专项审计调查牵头科室,聚焦打通难点痛点堵点,切实做好国有企业常态化“经济体检”。三是恪守权力。认真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要求,坚持依法审计,厘清责任范围、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既定权限、逾越法律底线。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人民需求,要围绕活动要求,突出重点,纾困解难,致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潜能、释放企业活力,充分释放存量经济潜能,促进全市经济积极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