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公开

平顶山市审计局深入开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建节约型机关,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线上学习,倡导节能生活。8月23日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视频,并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发挥好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推进绿色发展中的重要职责和义务,在全社会节能减排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开展线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制作“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栏、“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宣传页若干份,向全局干部职工传播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反对食品浪费、制止白色污染等健康绿色生活方式,为实现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作出新的贡献。

三是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提升节能环保意识。9月3日该局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采用闭卷形式,参加竞赛45人,竞赛内容涵盖相关法律法规,日常生产生活等多个方面内容,旨在“以考促学”,普及节能低碳、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引领者、践行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