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石龙区审计局多举措念好主题教育“学字诀”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龙区审计局坚持把“学”贯穿始终,通过精选篇目学、领导带头学、及时跟进学和联系实际学等举措,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精选篇目学。局党组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从主题教育学习书目中筛选出12篇精读篇目,涉及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审计改革等方面,要求党员干部在研读《选编》、《纲要》、讲话等篇目的基础上,对筛选出的篇目进行精读、细读,并结合审计本职工作深思考、谈体会,推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二是领导带头学。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周二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集体研学、集中交流、集中提问、相互督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大家纷纷通过机关微信群“晒”成果、“晒”心得、“晒”感悟,进一步带动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及时跟进学。在理论学习中,始终注重在与时俱进上下功夫,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国治党治军等方面的最新论述,并通过“学习强国”等媒体适时开展讨论交流,做到时间上跟进、视野上跟进、认识上跟进、情感上跟进,不断提升了持续学习的能力。

  四是联系实际学。将当前正在开展的扶贫、污染防治等专项审计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紧抓实,持续推进,务求实效。用典型事例分析着学,以先进人物对照着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最终达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的效果。

  (石龙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