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一药店口罩涨价给予重罚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01-29  


1月26日,平顶山市叶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叶县爱心药店销售的KN95口罩有涨价现象。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认真检查,经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发现该药店内KN95口罩(两支装)每盒进价为6.50元,平时每盒销售价格为18.00元,而该药店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每盒40元的价格对外售卖20盒。

该药店的行为属于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据有关规定,叶县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药店立即改正,恢复原价,并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当事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立即纠正了违法行为,认错态度诚恳,积极主动缴纳8万元罚款,并向社会公众公开道歉。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出现以来,市民对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的商品需求不断增加,为避免一些不良商家哄抬价格,发“黑心财”,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约谈药品销售和大中型商超负责人,向广大经营者发出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督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相关企业和商户签订《经营者价格自律承诺书》,引导广大经营者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确保商品质量,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同时,成立了由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的11个督导组和由价监执法人员组成的3个检查组,对全市各辖区内市场、药店及大型商超进行不间断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口罩、消毒液、预防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及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渠道和价格动态,对检查中发现的价格过高等问题,现场责令改正,并依法立案查处。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违法经营现象可随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