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葛巧红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浏览次数:

作者:韩江法  来源:平顶山日报  日期:2020-01-31 


(记者 韩江法)1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先后到湛河区北渡街道蓝欣社区凤凰小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西焦庄村、新华区西市场街道张泉庄村和宁洛高速新城区收费站,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葛巧红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加大对湖北特别是武汉返平和来平人员的摸排力度,做好患者隔离与家属稳控工作,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葛巧红强调,面对重大疫情,宁可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工作措施制定得严密一些,也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侥幸。要认真细致开展摸底排查,把疑似患者和接触对象摸排准确,并采取坚决有效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把村、社区作为摸排的重点和落脚点,特别要加强对“三无小区”、城乡接合部、乡村边界等薄弱地带的管控,全面深挖细查,务求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作用,把村(社区)干部、村医、片警、辅警等力量组织起来,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登记造册,清单管理。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凝聚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要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搞好服务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挥调度,安排好应急值守,做好物资调配,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