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周斌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日期:2020-02-03 


(记者 孙鹏飞)2月2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听取防疫专家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细化实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颖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疾控中心专家汇报了我市疫情现状、特点、发展态势及风险评估情况,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意见建议。周斌认真听取专家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分析研判形势、研究思路对策,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疾控战线工作人员和全市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中,你们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以强大的定力、坚定的决心、顽强的勇气始终冲在第一线,舍生忘死与疫情作殊死斗争。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继续发挥专长、坚守阵地,忠于职责、尽心尽力,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好县(市、区)工作,多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同时注意发现我市防疫体系中的薄弱环节,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作出贡献。

周斌强调,要持续加强疫情研判分析,充分发挥专家智囊作用,密切结合我市实际,适时调整和优化防控策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把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每一项措施细化具体化,提高可操作性,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度。要持续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加大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感染源、传播面管控力度,毫不放松地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要持续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优化就医流程,坚决防止医院内传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