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工会委员会 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审计局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在局餐厅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 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餐厅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花生、粽叶等材料摆放在桌子上,活动志愿者们围在一起,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将粽叶做漏斗状,填充蜜枣、花生、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不一会儿功夫一个四角粽就成型了。从未包过粽子的新手志愿者在同事的耐心指导帮助下,也渐渐掌握了技巧。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话家常,交流家庭、家教、家风的经验以及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意义。在欢声笑语中,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堆满了面盆。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调动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增进了感情交流,丰富了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节日中,感受到了审计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