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三举措​积极做好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平顶山市审计局严格按照按照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换发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2020年度在编审计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严格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准入。为确保顺利完成此次证件换发工作,该局指定专人负责,认真整理、汇总、审核在编在册执法人员信息,及时填写报送《申领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人员信息汇总表》和《申领河南省行政执法监督人员信息汇总表》。

二是认真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组织全局审计执法人员参加为期三天的行政执法培训,培训由省、市司法局共四位老师授课,以现实案例为题材,对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合法性审查、服务型行政执法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讲解,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增强了执法人员解决问题的水平。

三是积极参加全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发放《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等复习资料,第一时间将审核合格后的申领行政执法人员身份信息、网上预约考试日期和场次录入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为申领新证人员争取更多网上模拟练习时间,确保顺利通过考核。正式考试采用网上闭卷答题形式、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出卷,审计执法人员认真应考,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