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迅速行动 周密部署 上下联动平顶山市审计局全面启动促进就业政策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省厅统一安排,我局于2020年8月10日印发了《平顶山市审计局关于切实做好我市2020年促进优先就业政策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的通知》,积极行动,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全面启动我市2020年促进优先就业政策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以下简称就业失业审计)。

一、成立审计联络组,专职负责全市就业失业审计工作。接到省厅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局社会保障审计科成立审计联络组,组织指导协调全市的就业失业审计工作。收集、汇总、分析全市就业失业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和进度、经验做法、困难等有关情况,起草上报专项审计信息、工作动态、汇总报告等材料,并完成就业失业审计的其他事项。

二、审计联络组迅速进入角色,紧张有序开展工作。一是及时组织全市审计组多途径收集有关就业失业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文件84件,并初步进行分类、梳理,汇编成册发送至县(市、区)审计机关。二是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坚持全市就业失业审计“一盘棋”,快速建立全市就业失业工作微信群,确定专人负责沟通联络,确保及时传达省厅工作任务、市局要求,掌握县(市、区)审计动态,加强对县(市、区)审计机关的指导,帮助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全面把握审计进度,及时汇总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情况。三是明确县(市、区)上报审计工作动态信息要求,每周四向审计联络组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建立每周一报告审计情况、重要事项当即报告制度。

三、统一步调,加快节奏推动工作开展。一是与省厅积极沟通,拟定审计通知书的基本格式,下发各审计组参照使用,保证依据充分。二是及时印发通知,就做好就业失业审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确定审计内容及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根据省厅工作方案和从人社等部门了解的情况制定了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数据清单和纸质资料清单,下发各县(市、区)参考使用,全面收集相关数据信息,加大大数据审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