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三个把握”深入推进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 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按照审计署及省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平顶山市审计局于7月份开始,启动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为实现此次审计“及时、直达、精准、安全、绩效”目标要求,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近期,平顶山审计局紧紧围绕“三个把握”,开展直达资金工程项目实地查看活动。

一是把握工程资金分配情况。重点关注是否用于民生领域,抗疫特别国债是否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是否存在拨付给地方融资平台公司的现象。二是把握资金支付及工程进度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资金到位等待项目开工情况,是否及时根据工程进度支付资金,是否存在工程进度滞后问题,是否存在将新增财政资金用于支付以前年度竣工或接近完工项目上。三是把握工程质量情况。重点关注项目实施是否做到与规划设计及合同要求相符合,是否能按照需要及时投入使用,是否真正的发挥效益,“好钢用在刀刃上”。

审计组综合运用“三个把握”,对抗疫特别国债及随迁子女奖励资金等涉及的工程项目依次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部分工程项目进展缓慢,资金未按规定范围使用等问题。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直达资金工程项目的实地勘察力度,追踪资金使用全环节全流程,促进直达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