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认真落实整改,强化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找准抓实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促进各支部之间互学互鉴,9月22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推进”活动。9月24日上午,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第三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支部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党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直工委关于机关党的重点工作,加强“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年以来,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5次,召开支委会5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次,信息采用4篇,认真落实党员党费收缴,支部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如“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积分管理、党员发展、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收缴等工作。二要认真做好各项记录,如党支部会议记录、党小组会议记录、党员学习笔记、党员党费证登记等原始记录。三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建立青年学习小组,制定完善党员学习计划,继续开展“手拉手”活动、党员进社区、党员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