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为规范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推进政务信息系统互联和数据共享,加强网络安全制度建设,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平顶山市审计局对市本级和所辖县(市、区)部分一级预算单位及其所属单位已建和在建政务信息系统进行了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审计了被抽查单位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立项审批程序是否规范;二是检查政务信息系统建设和资金使用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三是对政务信息系统使用绩效及无形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评价;四是对政务信息系统互联及政务数据共享情况进行摸底;五是抽查了被审计单位的网络安全制度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审计,摸清了市政务信息系统建设的基本情况,揭示出政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为推动市县关于统筹发展电子政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政策制定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