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三项举措”促进审计整改 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今年年初以来,平顶山市审计整改联席办共受理市政府转来的7轮审计整改任务,在第一时间分解任务,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涉及审计整改任务的各单位一把手全权负责,加强全市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第一项举措是及时准确分解交办。市审计整改联席办在第一时间准确分解整改任务至被审计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加强对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县(市、区)“一把手”亲抓落实,对照交办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分析,逐项查找原因,采取切实措施加以整改。

第二项举措是“二帮三促进”审计整改工作执行力度,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市审计整改联席办工作运行机制启动以来,对上级审计机关查出的我市整改问题,由于问题涉及到各行各业和各个单位,专业性较强,为防止不清楚不明白而导致工作出现疏漏,每次整改期间,整改办都召集相关单位的专业人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整改问题对号入座至整改单位,帮助被审计整改单位及时分析研判,按照上级审计部门要求及时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解交办。

第三项举措是加强审计整改动态管理,现场督导整改。一是建立整改台账,对审计整改完成问题及时对账销号。平顶山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牵头单位市审计整改联席办克服人少事多的工作矛盾,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整改工作计划,督促涉及到的整改单位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工作。二是建立审计整改工作群动态管理。对市政府转来的每一次审计整改任务,进行微信群动态管理,此次不涉及的整改单位及时屏蔽,新增的整改单位及时入群,针对性对整改单位进行整改指导。对于复杂性的整改问题,审计整改办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到被审计单位现场加班加点指导整改工作,按时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审计整改工作任务。

截至10月初,平顶山市历年来上级交办需要审计整改的449项问题,经过对各整改市直单位及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时督促整改,已整改到位349项,整改率达78%,其中审计署查出问题33项,已整改到位28项,整改率达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