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宝丰县审计局 扎实开展医疗保险基金审计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的管理,保障群众的利益,近日,宝丰县审计局对该县2019年医疗保险基金组织开展专项审计。

这次审计以促进医保政策落地、推动完善医保制度、强化医保基金管理为目标,采取“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的审计方式,对全县医疗保险基金筹集、医疗保险基金支出和使用情况、相关政策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审计。

通过审计,力争促进医保险基金更加规范、安全、高效使用,达到三个效果,一是促使管理更加规范。医疗保险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这笔资金能否真正发挥好效益,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审计重点关注医保基金管理及有关政策的执行情况,确保医保基金保值增值,提升百姓在医保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促使医疗机构收费更加合理、基金使用更加透明。此次审计重点关注医疗基金运行风险状况以及医保定点医院、药店医保基金的结算报销情况,药品耗材收费的真实性、医疗项目收费的合规性等,通过大数据分析,核实有无利用假检查、假处方、假住院方式骗保,有无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重复收费以及过度检查加重患者和医疗保险基金负担等问题;三是促使保障更加到位。重点关注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体是否参加医疗保险情况,推动精准扶贫,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