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次数: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整改工作规范》的要求,2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洪文、市委组织部市直二科科长冯丹、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营莅临会议督导。

市审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会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认真学习研讨,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局党组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班子成员撰写各自发言提纲。

会上,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洪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高度评价,认为市审计局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了严肃活泼的原则,要求下一步整改落实好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建设不松懈、理论武装不放松,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把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提出的审计工作要实现“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五个到哪里”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中,积极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三要树牢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的六大纪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和细化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完不成不放过,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奋力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新胜利做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