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被评为2020年促进就业优先政策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被省审计厅评为2020年促进就业优先政策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先进单位。

根据省厅统一安排,2020年,平顶山市审计局派出13个审计组、67名审计人员,对平顶山市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卫士”和“谋士”作用,全方位、多角度以审计监督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贯彻落实,注重边审边改、立审立改,推动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建立完善机制制度8项,提高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金使用绩效,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同时,市县(区)审计组联动开展“审计服务促进就业进万家”行动,审计期间共计走访108家企业、11所高校、30个村315户,累计发放调查问卷806份、宣传页7784份,进一步宣传了党和政府惠企利民政策,提升了促进就业优先政策的知晓度。

今年,平顶山市审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积极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