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审计质量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管理,规范依法审计行为,提升审计项目质量,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以认真落实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审计质量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由市局统一组织,法规科牵头,抽调各县(市、区)审计局审计业务骨干18人组成两个检查组,通过以老带新、交叉初评、讨论复评、抽查审核的方式,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的要求,对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158项标准,从审计法律法规落实、审计执法程序与执法后果、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建立与执行等15个方面,对全市2019、2020年度35个审计项目档案进行了全方位“体检”。

检查结束后,在全市审计系统通报检查结果,针对审计质量方面发现的问题,要求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深入落实整改,防止今后出现类似问题。通过此次检查活动,各单位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对项目质量把控的认识,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