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 狠抓审计质量 全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是对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优秀审计项目则是审计工作质量的精品体现。2021年以来,平顶山市审计局严格规范审计项目管理,狠抓质量提升,全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一是以管理为抓手,牢树精品意识。该局高度重视优秀审计项目的创建工作,把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每一个审计项目,严格管控每一个环节,为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奠定基础。成立优秀审计项目培育指导暨审计项目质量监督领导小组,强化对审计质量监督和优秀审计项目的领导和指导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示范标杆的作用。

二是以问题为载体,加强质量控制。该局围绕审计质量提升,紧扣问题,把握重点,不断加大案件线索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深挖细查,及时移送,确保问题精准性和时效性。抓好审计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审核、复核、审理”制度,明确审理、复核的责任和分工,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以成效为导向,强化成果运用。该局以审计结果运用为突破口,对审计发现社会关切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站在宏观高度,从体制、机制和管理角度,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可行性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并加大事后整改跟踪力度,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为上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不断扩大审计影响,拓展审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