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 “三举措”加大案件线索查处力度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有效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尖兵利剑作用,平顶山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大案件线索查处力度。

一是增强案件线索意识。把发现和移送案件线索作为重要审计工作来抓,加强审前、审中、审后的案件线索移送意识,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做到查处案件不隐瞒、不消化、不随意处理。加大对案件的查处力度,在每个审计项目中,认真分析研究审计重点,案件多发环节,确立审计方案和整体思路,树立发现和移送案件线索意识。

二是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在审计实施前,明确审计目标、内容和重点,对容易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等“重灾区”实施重点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对潜在的案件线索进行持续追踪,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实,做到证据充分、事实清楚,为移送案件提供充分证据。

三是强化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在移送处理工作过程中,实施跟踪问效,建立移送案件线索台帐,及时掌握移送事项的送达、处理过程和结果,确保审计移送处理事项依法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