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2021年3月29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同志主持。会上,局班子成员向党组书记、科室负责人向分管领导逐一递交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审计人员要提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在健全自身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上狠下功夫,贯彻“三不”理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贯通协同,进一步提升“两个责任”履行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在审计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要努力加强党性修养,让百年党史照亮前行的路。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新时代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三要树牢生命线意识,以廉洁从审保证审计质量。审计组设立兼职廉政监督员,协助审计组组长抓好审计现场各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监督审计组成员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四要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坚决打造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局党组坚定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各科室要主动承担整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提升整改效果,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五要坚持党要管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审计组、外出审计临时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和廉政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