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出台 《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移送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移送行为,加强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提高审计移送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出台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移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一是强化案件意识,压实案件责任。《意见》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应把审计发现和移送案件线索作为重要的审计工作来抓。以案件线索为导向,压实审计组长、审计项目负责人、主审、审计组成员的案件线索责任,不断强化审计人员审前、审中、审后的案件移送意识,做到查处案件不隐瞒、不消化、不随意处理。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查处力度。《意见》强调,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容易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的部门和单位,加大审计监督和案件线索查处力度,敢于亮剑、敢于碰硬,积极发挥审计在促进反腐倡廉方面的作用。

三是健全协作机制,把好移送“协作关”。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该局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的沟通协调配合,对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做到及时、准确、全面移交。

四是规范移送程序,提升质量水平。该局对《平顶山市审计局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与完善,严格移送处理程序,规范移送文书格式,细化移交内容,明确移交责任,切实落实好审计组长、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局长负责制,进一步提高移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五是建立移送台帐,强化后续管理。为严格掌控案件移送处理情况,该局不断加强移送案件的日常管理工作。计划督察部门在审计执法统计工作中,严把统计质量关,确保审计移送案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法规审理部门严格执行审计移送处理台账管理制度,坚持跟踪问效,及时掌握移送事项的送达、处理和结果,确保审计移送处理事项依法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