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 被评为平顶山市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被平顶山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加强对“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的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020年,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了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和就业补助资金及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并对全市返乡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民工和困难人员就业、减税降费、稳岗补贴等政策进行跟踪审计,审计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就业创业部门采取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用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政策落实落细,不断增加就业需求,各项省定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审计期间,该局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优势,围绕服务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开展了“审计服务促进就业进万家行动”,通过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问卷调查表,送政策进高校、进企业、进农村,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对就业优先政策的知晓度,体现了审计服务更加务实、精准、暖心。编写的审计信息,被审计署、省政府、省审计厅和市政府网站采用,宣传了平顶山就业创业工作,2020年平顶山市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审计被省审计厅评为先进单位。

2021年,平顶山市审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部署安排,继续对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目标任务完成、资金绩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