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认真开展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推进办好乡村教育,提高乡村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1年3至5月,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8个县(市、区)审计局、24名审计人员,对全市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

一是学习上级文件,把握审计方向。该局成立专项审计工作小组,通过微信群、视频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明确审计目标,分析审计重点。此次审计重点关注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和管理使用情况、农村教师周转宿舍资金绩效情况。

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实地跟踪督促。平顶山市审计局统一下发《平顶山市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实施方案》,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审计工作开展,并对相关审计情况进行跟踪督促,随机抽查、实地走访了郏县和舞钢市等地区学校周转房,调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周转房设施配套情况。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提升审计成果。此次审计涉及教体局、财政局等22家单位,延伸学校52所,审计发现问题涉及金额4380.68万元。针对发现问题,审计组提出针对性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加快资金拨付和项目进度,促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相关政策全面落实,为我市农村教育发展和“十四五”顺利启航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