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确保市县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同向发力,聚焦重大政策、重点资金、重要事项,进一步提升财政审计全覆盖质量和水平,2021年6月3日,市审计局组织10个县(市、区)审计机关召开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经验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议聚焦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交流经验,了解进度。各县(市、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主审,针对当年财政同级审进展情况、近三年开展财政审计项目好的经验做法、数据分析思路等进行汇报发言。二是分析情况,解决难题。市审计局针对同质性的典型问题,进行数据运行统一分析,针对技术性难题,进行统一解答,针对审计思路和审计方向,进行统一明确。三是提高水平,锻炼能力。在经验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审计路径和审计方法,确定了审计方向,提高审计人员大数据审计水平和应用能力。

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掌握了全市审计机关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工作进度、具体情况,帮助项目主审修正审计思路和审计方向,有效推动提升审计全覆盖水平和财政同级审项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