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机关行政指导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提升审计人员执法水平,7月14日,平顶山市审计局于11楼会议室召开了审计机关行政指导专题培训会,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及法规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法规科负责人从什么是审计机关行政指导、审计机关行政指导的基本原则、指导类型、指导方式和实施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并通过平顶山和郑州审计局2个行政指导案例分析,加强了大家对审计行政指导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解决当前审计行政指导中存在的问题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要秉承“执法与服务并行”精神,既要注重行政处罚、整改督促刚性手段“治已病”,更要注重使用行政指导、风险防控等柔性手段“防未病”,将审计执法与审计服务有机统一,使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实现审计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通过培训,大家对审计机关行政指导和服务型行政执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积极实践,深入推进行政指导,将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结合,真正实现管理理念的转变和工作方式的创新,为加快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