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平顶山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叶县县衙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叶县县衙始建于明代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具有浓厚的“衙署文化”气息。大堂正前方的戒石碑,正面书“公生明”三字,警示为官者应以公正的态度去处理事务;背面是北宋著名书法家、曾任叶县县尉的黄庭坚书写的“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十六字官箴,提醒官员时时自省。

活动现场,成员们陆续参观了“崇尚廉洁,惩治腐败”、“清官廉吏,名垂青史”、“贪官污吏,遗臭万年”以及“引以为戒,警钟长鸣”4个展厅。鲜活的图片、生动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古代廉政典故、当代先锋人物、党的反腐历程和高官落马等典型事迹案例,明白了“好干部”和“阶下囚”往往都在一念之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用权,“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审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为大家思想上注入了一剂强烈的拒腐防变清醒剂,使每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震撼,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史为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刻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审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