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县级法院院长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审计局在基层法院院长经济责任审计中,以司法制度建设、预算执行管理、案件处理情况、审判运行机制等方面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基层法院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做足审前调查。以促进审判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高质量司法服务社会为目标,确定了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判决执行、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成效等方面为审计重点。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紧扣经济责任和履职用权“两条主线”,在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涉案物品管理、司法救助工作信息共享机制、全省法院涉诉信访管理信息系统使用等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审计。

三是坚持点面结合。围绕审计重点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强化会研会商,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从问题表面分析深层次原因,争取审计一点、揭发一面、解决一块。

四是强化审计整改。注重揭示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督促建立、完善了《执行工作规范制度》(修订)、《执行款管理规定》、《一单式信访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促进基层法院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审计监督与社会效果的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