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3         浏览次数:

为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厅、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局党组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批示指示。二是认真抓好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局党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截至目前,局党组集中学习27次、研讨8次。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不定期开展考勤检查,加强日常考核管理;强化对审计过程的廉政监督,成立临时党支部或临时党小组,建立《廉政纪律回访卡》制度。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讲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三要讲规矩,执行制度规定形成常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认真落实审计业务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管控;四要讲纪律,强化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