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平顶山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紧扣目标任务,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明确结果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2022年,市审计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按照“4+N”的工作思路,统筹开展市本级审计项目。一是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产业结构等相关政策落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N个专项审计项目。二是聚焦市本级财政预算管理、农业农村、水利专项资金使用效能等方面,开展同级预算执行审计+N个专项审计。三是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制约各类市场主体平等竞争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减轻企业负担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开展营商环境审计+N个专项审计。四是聚焦强化干部管理监督、政策执行、权力运行等环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N个审计项目。

为有效完成目标任务,市审计局按照“1234”工作法推进各项审计工作。一是盯紧一个目标,牢固树立“争先创优”工作目标,营造干事创业工作氛围。二是打造两支队伍,强化思想、业务、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全能型国家审计骨干队伍,强化社会力量统筹力度,打造专业内部审计队伍。三是完善三种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绩效比评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和联席整改机制,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四是形成四种工作常态,多措并举推动形成守纪律、懂规矩,能力强、作风实,素质优、成果多,讲团结、善沟通的工作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