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下好先手棋,打赢主动仗,实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年度审计项目实施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同志对年度审计项目实施工作下达了战斗号令,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和“4+N”审计项目计划开展各项工作。会议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实现一个“早”字。局党组对新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工作高度重视,力争做到早谋划、早实施。去年12月份,把2022年1月份确定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谋划月”,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修订,初步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各审计组已组建完毕,整装待发,于2月底之前,进入审计点开展现场审计。

二是抓好一个“比”字。该局近期拟开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比评活动,针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特色亮点,各科室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进一步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大抓审计业务的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一个“责”字。审计组成员依据不同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对每个审计项目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做到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工作上心。

四是突出一个“严”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该局坚持较真碰硬,用制度管人,近期拟出台《加强审计人员和项目管理规定》,对每个审计环节实行量化管理,与过去不同程度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等不良工作作风做彻底切割。把审计成果、工作绩效同科室、个人的评先争优、工资待遇、成长进步挂钩,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务实高效的优秀审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