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舞钢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为审计整改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舞钢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把审计整改作为提升审计工作实效的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推进整改落实,打通审计质量提升最后一公里。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审计整改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审计整改的要求上来,保证真落实、真整改、真见效。

二是促进责任压实。按照“谁审计、谁负责”原则,在审计报告下达后,将整改的责任落实到审计组,由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督促项目整改工作。加强与被审计单位联系、沟通,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和整改遇到的问题,为下一步采取整改措施夯实基础。

三是严格公开通报。对屡审屡犯、拒绝和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以及审计中发现的的普遍性、典型性和苗头性问题,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或向社会公告,增强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有效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和建设性作用。

四是建立考核制度。把督促整改效果作为一项必要指标,纳入工作业绩和审计质量的检查、考核、评比,按照完成情况量化打分,作为年终评比的重要依据,完善审计成果运用机制,加强考核奖惩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