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多措并举转作风强能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审计局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多措并举转作风强能力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三评”比出好作风。组织开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争先出彩”比评活动,局机关和局属单位22个科室科长及5名未纳入科室的正科级干部围绕2021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色亮点进行PPT课件比评展示,每一名中层干部精心准备、认真梳理、精彩展示,营造了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锤炼了审计干部职工能干、能写、能说的综合能力,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争当先进,为2022年度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绩效考核补短板。强化激励与约束机制,围绕审计主责主业,细化优秀审计项目、审计问题整改、案件线索移送、审计结果运用等26项考核指标,对2021年度10个县(市、区)审计工作和23个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量化考核,用足用活“指挥棒”,以考核激励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量差距、补短板、促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该局领导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勤思考、多研究,带领局业务骨干就社会民生保障、重大投资项目、经济责任审计等不同审计项目的组织方式统筹、问题挖掘、报告形成、成果研究等方面开展3期“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广开言路,深入客观地谈方法举措、比成效亮点,实事求是地查找不足、分析问题,探讨审计方法,开拓审计思路,打破思维定势,探索发展举措,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是建章立制强管理。提前谋划、建章立制、规范流程,修订完善《审计业务流程图》《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实施办法》《推进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审慎监管》等20多项规章制度,对审计调查取证、移送、整改、公告等各个环节进行明确,形成管理科学、健康运行的审计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审计执法人员能力水平,持续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