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审计项目成果 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将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审计项目成果学习观摩活动。此次学习观摩活动既是对审计人员审计业务能力大提升的展示,也是对工作作风大转变的检阅。 

此次学习观摩活动主要聚焦审计质量控制有关的审计工作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大数据助力审计、审计现场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过观摩审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和方法步骤,更能全面把握审计工作的整体部署,提升了审计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通过观摩审计工作底稿,互相学习了优秀工作底稿的格式、标准和定性依据,确定了标准工作底稿的规范样式,为今后审计工作中制作更规范的工作底稿、更准确的问题定性确定了蓝本;通过观摩大数据助力审计,坚定了科技强审的信心,见证了数据分析模型库和“提思路、跑数据、再修正、出结果”的数据分析工作法如何实现以数据为抓手,快速发现疑点,锁定问题线索,进而达到审计精准化、无纸化和全覆盖;通过观摩审计现场管理,互相借鉴在规范审计现场作业、提高现场审计效率、防范审计风险、保障审计质量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共同研究探讨提高审计现场资源配置效率、信息和沟通有效性的方法,最终实现对审计进度的精准把控。

通过此次学习观摩活动,展示了各审计组近段时间的审计成果,互相借鉴有效做法,取长补短,相得益彰,为推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助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