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平顶山市审计局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构筑国家安全“防护网”。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审计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所承担的重要职责和主要风险环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审计监督与国家安全的内在联系,在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上主动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保障审计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唱响国家安全“主基调”。该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全面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国家安全主要条款、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树牢全民国家安全观意识。

三是严明保密纪律,绷紧国家安全“警戒线”。在平时的学习例会上,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保密文件,通过正反面案例教育相结合,严格规范干部职工微信、微博、邮箱等网络社交软件的使用,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保密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树牢国家安全“风向标”。为加强国家总体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与国家安全意识,自觉与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该局采取集中学习、观看宣传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大厅摆放展板等方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大力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