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抗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后,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扛稳政治责任,迅速安排部署。该局党组把坚决落实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和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和重点;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到社区报到工作,召回在外各审计组人员;建立疫情防控下的单位工作机制,科学安排单位值班工作。

二、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作用。疫情发生后,该局机关党委、局机关4个党支部迅速行动,对全局党员干部全面进行排查,及时摸清人员底数,按时上报参与社区志愿者人数;局7名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到所在社区报到并承担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下沉社区的65名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同心同德,出谋划策,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多名党员积极参加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并分别担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重任。

三、忠实履行职责,展现审计担当。全局干部职工把落实防疫要求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抗疫第一线及各自岗位作为转作风提能力的主阵地,化身为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经济责任审计事务中心副主任司天钊同志,家住建设路西段丰源小区湛河区交通局家属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社区人员密集,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量大,他主动为社区设计一套表格,大大缩短了时间,提高了采集效率,因工作认真负责,大家一致推选他为曙北社区长青路防疫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法规科负责人郭飞燕同志怀孕4个多月,在示范区滨湖街道办事处社区防疫任务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要求负责凤凰花园秋实苑小区进出人员身份验证登记、扫码、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工作;办公室赵丹萌、计划管理督察科谭飞鹏、大数据审计科张敏、投资审计二科郭梦星等同志主动请缨当“大白”做好核酸采集工作,连续多天身穿防护服担任核酸监测信息采集员,始终坚守战“疫”第一线,彰显了一名审计人员和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