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响应号召多形式开展控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为了让全体干部职工、群众了解烟草对环境的影响,拒绝第一支烟,远离二手烟,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计划和控烟措施,积极开展控烟工作,把控烟工作纳入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确保控烟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检查、有落实,使控烟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控烟工作宣传,营造氛围。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及“吸烟有害健康”等警示标语牌,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识等多种形式,以创建无烟场所、无烟单位为切入点,大力营造控烟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主动参与控烟活动。

三是强化实施,将控烟工作落实到底。我局制定了《平顶山市审计局控烟考评制度》,明确要求干部职工不得在禁烟区内吸烟,来访者在室内吸烟的,被访者有义务阻止,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建立《平顶山市审计局控烟考评奖惩记录表》重点检查各科室控烟工作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禁烟区内无烟灰缸、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控烟、人人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平顶山市审计局以此次“世界无烟日”为契机,通过宣传活动将无烟党政机关等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引向深入,提升健康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