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做好审计实施过程中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审计局做到审计整改工作关口前移,把抓好审计实施过程中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联合督察督办,不断加快审计成果转化和运用,切实把审计监督转化为治理效能。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该局党组能够从讲政治的高度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始终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一致认为:“审计整改工作大多数都关系到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整改,它所产生的危害比不进行审计还要大”。按照“谁审计谁负责整改”的原则,要求各个审计组对于审计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该局要求各个审计组在审计实施过程中,依法依规督促各被审计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紧盯审计查出问题,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加强与纪检、督查、巡察、组织人事、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划分,打好“组合拳”,形成各方共同参与和推动审计整改工作的良性互动机制。

三是整改措施到位。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分门别类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施动态化管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整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方位、深层次、精准落实整改要求,做到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对于一些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如土地规划调整使用、债券资金拨付和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判、摸清底数、制定计划、责任到人,建立长效机制,督察督办、限期整改。对一些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纪依法移送市纪委监委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