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年,该局党组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组织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从严管理队伍,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要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牵头抓总、唱好主角;党组书记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三要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常态机制,严格落实党纪国法和法律法规,时时处处讲规范,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严格依法审计、依法行政,认真落实审计业务管理和审计质量全过程、各环节管控。四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既要对干部队伍严格日常管理监督,更要注重八小时之外的日常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领导干部在遵守党纪国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方面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在严格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