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扎实开展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审计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高度重视,集中精干力量,组建两个审计组,每个审计组12名审计人员,对鲁山县、叶县2个县全部采取“上审下”方式开展审计,由市局统一向县人民政府下达审计通知书。目前,审计人员已全部到位,审计工作正有条不紊,扎实开展。

一、党建引领铸根基,忠诚履职强审计。为加强审计组的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平顶山市审计局成立了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成立了鲁山、叶县2个党小组,每个审计组成立一个党小组,确定了廉政监督员。临时党支部在叶县审计现场设立党建工作阵地,2个审计组分别在审计现场悬挂党旗和横幅,张贴《审计现场工作纪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制度牌,召开党小组会,强调审计现场工作纪律,学习廉政法规,每名审计组成员与临时党支部签订《审计组成员廉政承诺书》。严格落实签到考勤、请销假制度。                    

二、提前谋划早部署,全面落实开好局。审计进点后,2个审计组组织人员对审计实施方案进行反复学习,针对每一项内容讨论审计思路,研究审计重点,确定审计方向。结合方案要求和近三年的审计问题清单,组织编写了更加详细的《现场审计指南》,把每项审计内容的风险点、所需资料、审计思路、人员分工讲清楚、写明白,让大家工作有抓手,即使是新同志也能“按图索骥”,逐项落实工作。截止目前,已收集纸质资料226份、电子数据资料64份,基础资料已收集完毕,满足工作需要。

三、提状态实作风,促进审计质效双提升。为有效提升工作质效,通过发挥临时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工作积极性,坚持晚上加班制度、会议分析等制度,细化工作举措。在审计工作中,注重运用大数据思维,加大资料收集和数据分析力度,利用网络、卫星地图、数据库等精准发现疑点,并坚持问题导向,严谨细致,客观求实,对审计发现疑点深入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