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2022年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暨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管控,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服务平顶山市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2022年全市优秀审计项目暨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市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宋华超出席启动会议,并就评选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客观公正,高度负责。要严格对照省厅优秀项目评选标准,以高度责任心开展评选检查工作,坚持“好中取好,优中选优”原则,勇于发表意见,客观公正核分,真正遴选出标杆优秀审计项目,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加强学习,实践应用。要认真学习优秀审计项目评审标准,熟练掌握各项评分指标,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作为各单位下一步实施项目的发力点,围绕四大板块积极培育打造新的优秀审计项目。三是严守纪律,用好结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评有所思,思有所获,充分利用好本次评审结果,从中产生放大效应,贯彻到日常审计工作,严格依法落实审计程序,做好审计项目的全流程质量把控,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此次评选检查工作,由平顶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共抽调市县两级27名法规科及业务科室骨干人员,组成5个评审组,对优秀审计项目和审计质量检查评分标准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以老带新、互相学习、分组评审、交叉复核等方式,对全市审计机关推荐的涉及预算执行、经济责任、专项资金等不同类型的29个审计项目113卷档案进行了全方位评选“体检”。

通过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质量检查工作,促进我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从好项目中汲取好经验、好做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全市审计机关质量意识、创优意识,有效推动我市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