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之中原解放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近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审计调查平顶山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到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原解放纪念馆以“千里跃进,逐鹿中原”为主题,由挺进中原、进驻宝丰、巩固中原、宝丰会议、经略中原、走向淮海六个单元组成。

在引导员的解说下,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馆中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生动地再现了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率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野战军在宝丰指挥解放中原的光辉历史,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件件承载革命历史的实物前,党员们不时驻足、交流、沉思。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使全体党员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英勇不屈、勇于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党员将虞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