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在4月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平顶山市审计局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暨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该局党组始终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将保密知识的学习纳入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内容,学习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保密法律法规以及市保密委员会关于保密工作的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该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新媒体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局机关摆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宣传栏,利用LED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标语,提高了干部职工对保密知识的知晓率和国家安全创建的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加强贯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推动干部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促进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平顶山市审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审计保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