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努力开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政协副主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在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攻坚克难,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开展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依法认真履行职责。二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勇当服务经济发展急先锋,沿着“政治一政策一项目一资金”这条主线,重点关注重大财政政策落实、财政领域重大改革推进、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等情况,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促进规范发展。三要扎实开展审计整改。要切实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工作机制。四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加强与审计部门协作配合,完善协作机制,在问题线索移交、问题协查、巡视巡查和督促协助审计整改方面加强协作配合。五要强基固本加强建设。一方面要增强党性修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廉洁文明审计,不断塑造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另一方面要加强能力建设,突出培养审计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不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本领。

会议号召,全市审计干部要“重任在肩思奋进,不待扬鞭自奋蹄”,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