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审计“童”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

近期,平顶山市审计局在对教育体育局2022年预算执行审计中,针对学前教育资金使用、关爱儿童成长方面,到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开展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公办幼儿园食品安全、校园环境建设、师资配置等工作,用心助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一是重点关注幼儿园食品安全。审计组紧盯学生“盘中餐”,深入幼儿园食堂,核查食堂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原料储存、加工操作等环节的合规性,助力学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学龄前儿童“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重点关注幼儿园环境建设。审计人员通过现场查看校园装修工程的招投标、施工图、竣工验收、材料评测报告等资料,结合现场建设情况核查项目是否按图施工,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及后期运营情况,为学龄前儿童教育的安全实施保驾护航。

三是重点关注幼儿园师资配置。审计组通过询问和现场调查,详细了解幼儿园的教师队伍构成、专业素质、在园幼儿情况等,进行全面评估,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确保为学龄前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