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6月30日至7月5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井冈山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让学员们实地重温了革命历史,真切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学员们穿红军服、观红色旧址、唱红军歌、吃红军饭、走红军路、抢救伤员,仿佛置身当年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专题教学中,通过学院老师讲授《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让学员们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井冈山斗争形成的历史经验及对“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甚本特征、时代价值。在现场教学中,通过老师的引领和讲解,学员们从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到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再到黄洋界哨口等,使学员们心灵受到了震憾,党性得到了锻炼。实景教学《井冈山》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一台演绎红色经典表现革命战争题材的大型实景演出,10万平方米的山水剧场,600多名井冈山当地普通群众的演出阵容,史诗般地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真实惨烈、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使学员们仿佛置身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在红色拓展训练中,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什么叫“团队”,如何熔练团队精神,只有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增强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和干事创业的决心。

  通过5天的学习培训,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和发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用井冈山精神尽为民之责,为平顶山市审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