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荣获2015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召开2015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平顶山市审计局荣获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2015年,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指示精神,坚持以建设和谐平安单位为目标,以推进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内部治安防范、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重点,坚持审计业务和平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认真组织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落实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制 。认真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把综治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重要议程,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加强综治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综治责任。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目标责任到位、学习教育到位。 

    二是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注重与基层各审计机关、扶贫村的平安建设共建与互动,重视和加强平安建设整体联动。 切实发挥我局下派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先后与郏县长桥镇郑桥村、鲁山县赵村镇三岔口村建立扶贫点,推动了农村平安建设。加强对各县市区审计机关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检查,消除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三是创新管理,落实维稳工作机制 。认真做好违法犯罪活动的防控,注重教育和防范,坚持关口前移,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反腐败教育制度、审计回访制度、勤政廉政监督员制度;坚持局党组会议和局办公会议每年召开两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审计机关内部安全防范机制健全;全市审计机关的干部职工没有发生一起泄密事件,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四是履职尽责,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坚持依法履职,廉洁从审,以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推进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附件: